欢迎来到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找回密码

瞄向人工智能与跨文化讲故事 故事驱动大会描绘内容产业新趋势 2019-04-24 文章来源:

将虫子的爬行轨迹演变成特殊的“文字”,并制作成书;总是说“不”又喜爱模仿的米米,通过生动的形象,营造温馨的亲子阅读氛围……曾为人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新奇故事的故事驱动大会又来了,并即将亮相一个月后开幕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19年京交会”),通过讲述更多有趣的故事,描绘出版领域及内容产业的发展趋势。


目前故事驱动大会已经成为以全媒体为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盛会,2010年第一次在法兰克福书展亮相,至今已发展成为国际出版传媒业的著名会议品牌及风向标。而从2012年首届京交会开始至今,法兰克福书展及书通中德(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已举办六次故事驱动大会。5月28日-6月1日,2019年京交会“故事驱动”板块的展览及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三楼举办。与此前故事驱动大会汇集来自全球文学界、出版界、影视界、设计界、大众传媒界等领域的意见领袖相同,此次该活动也将邀请更多嘉宾分享自己的理念与案例,并与人们沟通交流。


据书通中德总经理龚迎新介绍,来自 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位国际全媒体领域的领军人物将于5月31日到6月1日作为演讲嘉宾参加2019年京交会故事驱动大会,并进行16场主旨演讲、大师班、高端对话。2019年故事驱动大会将继续以“一带一路”作为重点策划基础,以“文化的未来”为主题,并特别关注“人工智能与未来故事”和“跨媒体&跨文化讲故事”两个核心主题。


根据计划,“一带一路”主题将重点介绍北欧和西欧等海外市场,并安排和中国出版传媒业的贸易洽谈,以促进这些市场与中国的商务往来。


而在“人工智能与未来故事”领域,包括阿里云研究中心高级总监田丰、“谷臻小简”创始人走走、澳大利亚Remi AI公司创始人阿拉斯戴•汉密尔顿等嘉宾均将从自身的观察,与人们探讨人工智能在媒体融合中的表现以及对未来媒体产业的影响。


此外,“跨媒体&跨文化讲故事”也邀请了多位有趣的嘉宾,如网红阿福、既是畅销书作家也是设计师的刘扬、挪威最著名的畅销书作家之一阿澜•卢,届时也将登台,打通文化界限,讲述自己的故事。


“本次故事驱动大会的特别关注单元是目前内容产业最受关注的领域——科幻”,据龚迎新介绍,此次特别邀请了刘慈欣作品德文版的编辑总监兼科幻作家塞巴斯蒂安•皮尔灵,并介绍以刘慈欣为代表的中国科幻作家在德国市场的接受情况并对科幻内容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此外,来自中国最大的科幻文学平台“未来事物管理局”的影视&品牌VP邓韵将详细介绍国内科幻文学的最新发展。


为了促进服务贸易,故事驱动大会主办方特别组织了由8位高管组成的德国出版代表团,并将在京交会期间进行一周时间的商务拜访及洽谈。同时本届故事驱动大会也将继续同步举办展览,包括2018德国最美书展览、2018全球插画奖获奖作品展览、纪念包豪斯100年特展 & 包豪斯剧场互动展示在内,均为首次在中国展出。


龚迎新表示,虽然出版行业的发展近年来也在面临挑战,但不可否认的是,出版行业是众多新创意、新内容的诞生地。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环境的变化,出版行业也会出现新的趋势。而故事驱动大会则始终关注着媒体融合,尤其关注内容的跨媒体转换和跨文化传播,随着图书、电影、视频、游戏、动漫、设计等各个行业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内容资源的核心地位越来越明显,故事驱动大会的目的就是要在不同的媒体领域搭建桥梁,在不同的文化之间搭建桥梁,并促进内容产业的国际服务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