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找回密码

第133届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 线下参展企业约3.5万家,规模创新高 2023-04-18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于4月15日起分3期举办至5月5日,同时全年常态化线上运营。

  创办六十余载,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展览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线下展企业约3.5万家,新参展企业超9000家……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实现了规模扩大、题材优化、线上线下融合、质量提升4个新突破。

  15日上午9点,广州珠江岸边的广交会展馆已是人潮涌动、熙熙攘攘。开展首日,全天进场超35万人次,从家用电器、五金建材、化工产品等传统展品,到新增设的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展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展区和智慧生活专区等,行走广交会场馆,目不暇接的精彩展品和持续火热的旺盛人气,彰显着中国外贸的活力和韧性。

  “仅今天上午,我们就接待了来自非洲、中东和东欧等地区的采购商。”深圳创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海外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刘党党说,“本届广交会前,我们给80多个长期合作的采购商发出邀请函,期待在广交会上与老朋友们见见面、叙叙旧。”

  广交天下、互利共赢,老朋友们喜相逢,新朋友也纷至沓来。在尼日利亚经营一家家电采购贸易公司的葛嘉楠,穿行在各家电企业展台,了解新产品、新技术。“我们非常看好中国企业开发的智能系统和产品品质,除了直接采购外,希望与更多中国企业在产品协同开发、联合开拓市场等方面深度合作。”葛嘉楠对广交会抱有很大期待。

  展台上人声鼎沸,会议室掌声阵阵。广交会开展首日,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多场分论坛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在首届“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制定了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贸易数字化领航区的建设方案,将开展贸易数字化指标体系研究,推动货物贸易数字化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在“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期待各国政府部门完善对话交流机制,积极维护和发展知识产权合作体系,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务实合作。

  接下来的几天里,新品首发、贸易促进、研讨推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还将持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