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找回密码




第五届全国服务贸易协会合作大会暨2023全国服务贸易协会“芜湖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3-04-20 文章来源: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3月16-18日,第五届全国服务贸易协会合作大会暨2023全国服务贸易协会“芜湖行”活动在安徽省芜湖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全国服务贸易协会合作联盟发起,安徽省商务厅、芜湖市人民政府指导、芜湖市商务局、弋江区人民政府及安徽省服务贸易协会主办,弋江区商务局、芜湖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承办。主题为“共话服贸新趋势,共商合作新模式,共赢产业新未来”。我会会长、全国服务贸易协会合作联盟召集人李露霞同安徽省商务厅,芜湖市人民政府、市商务局,芜湖市弋江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王海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彭妍妍应邀到会做主旨发言。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全国各地的37家服务贸易协会负责人、74家省内外服务贸易企业高管、省外部分城市商务部门负责人、省内外媒体代表及芜湖市高新区投资促进部门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商务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16日上午,安徽省商务厅、芜湖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安徽总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以及芜湖市的悠久历史、地理位置、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和服务贸易发展,并欢迎各地服贸协会、企业来芜交流合作,深度参与安徽服务贸易发展。我会会长李露霞致辞时介绍了联盟成立及发展过程,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联盟活动,大家在安徽芜湖能有新收获,碰撞出共同合作发展的新火花。

1.jpg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王海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彭妍妍分别围绕《数字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现状、路径与对策》、《双碳目标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主题与大家做了分享。

会议期间,在与会相关领导的见证下,我会与安徽、江苏2家协会,芜湖协会与南京、宁波、苏州工业园区、无锡市滨湖区4家协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了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安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夏俊和下一届(第六届)活动主办方,重庆服务贸易(外包)协会秘书长钟伟交接了会旗。

当日下午,召开了第五届全国服务贸易协会合作联盟工作会议。大会的主办单位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会长夏波到会并致欢迎词。我会会长李露霞,副会长刘国来出席会议并发言。特邀嘉宾,专家吴根宝到会做主题发言,为与会代表介绍当前服务贸易发展的严峻形势,分析当前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全国各地的37家服务贸易协会会长、秘书长及服务贸易资深专家等6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江苏省服务贸易协会会长李俊毅主持会议。

联盟召集人、我会会长李露霞首先回顾了联盟的发起及成立历程,并介绍了联盟成立宗旨、成立意义和近些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我会副会长刘国来代表协会发言,强调了北京作为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及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性及我协会立足北京、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工作理念,交流了我协会在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的基础上成功在2022年服贸会上举办医疗及消费相关主题论坛的经验;介绍了行业组织工作委员会、跨国公司工作委员会及文化贸易专家委员会队伍建设情况和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服务特色。刘副会长希望今后将继续充分利用北京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方协会合作。部分与会协会会长、秘书长代表也就各自工作亮点、优势经验、品牌活动及代表性展会等进行了交流,大家发言积极踊跃,现场氛围热烈。

2.jpg

最后,李露霞会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李会长强调,联盟今后要继续努力发挥好对各地协会工作的支撑作用,支持各地协会打造更多联盟品牌活动。在一年一次的联盟大会基础上,多搞与各地的特色相结合的品牌活动;持续提升联盟影响力,及时收集和反馈联盟成员反映的需求、问题,力所能及做实事,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江苏省服务贸易协会会长李俊毅会长表示,联盟后续将尽快考虑联盟成员标识及成员加入和退出机制问题,并就用心为企业服务、积极为政府服务、紧跟热点信息服务、主动为社会服务、突出为行业发展服务等做好协会工作提出建议。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芜湖市各区县与企业对接考察等芜湖市内参观考察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