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找回密码




北京服务贸易协会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开展座谈 2022-07-26 文章来源: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7月20日,北京服务贸易协会李露霞会长一行到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与该会柳忠勤理事长等相关人员围绕加强合作开展座谈。

李露霞会长向国土经济学会全面介绍了北京服务贸易协会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的相关工作情况,就此前电话沟通的关于合作开展碳主题论坛活动一事,可以根据国土经济学会的诉求,由协会协调在本年度服贸会上联合开展。李会长表示,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的碳足迹认证工作属于服务贸易的范畴且应该作为目前主要推动的工作,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碳主题论坛的合作,提高参会企业及机构对国家相关政策及倡导的认识及共识、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力量。同时,李会长介绍了协会跨国公司工作委会及全国服务贸易协会合作机制的情况,并表示在碳主题相关活动上,可以发挥以上两个机构的优势及作用。

柳忠勤理事长对李露霞会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会的工作情况。其中着重介绍了学会正在开展的双碳引领下的乡村振兴、百县千村工程、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柳理事长表示学会与北京服务贸易协会的工作有很多契合点,可以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针对在服贸会上合作开展碳相关主题论坛一事,柳理事长明确由创新发展部负责,尽快拿出方案以及确认各方面事宜。

双方还根据各自优势资源,围绕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