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找回密码

第二届各地服务贸易协会联席会议纪要 2020-01-13 文章来源:浙江服务贸易协会

会议时间:2019年1227

会议地点:杭州

参会人员:北京、广东、江苏、山东、上海、天津、重庆、深圳等20多省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协会会长(秘书长),名单附后

主要内容:各地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协会交流工作经验及商议2020年度合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191230144708.jpg

    会议由北京服务贸易协会会长李露霞主持并开场。李会长首先向新加入联盟的部分代表简单介绍了联盟成立的由来。各地服务贸易协会联席会议是京津沪渝+(河北、深圳、厦门)服务贸易联盟+长江经济带服务贸易联盟服务贸易联盟+ 长江经济带服务贸易联盟2019年初联合发起的全国性服务贸易协作平台,旨在促进各地服务贸易资源的共享和交流,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李会长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联盟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在2019年京交会期间共同举办服贸与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及服务贸易优势企业评选活动;二是受吉林协会邀请参加吉林服务贸易创新与产业融合高峰论坛;三是出席第六届长江经济带服务贸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联盟的成立,各地协会之间强沟通、分享信息,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于推动当地服务贸易的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会上,代表们就各自协会的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商务部及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特别是在服贸业务统计、创新发展、品牌创立、主体培育等工作内容上,充分发挥中介组织的作用和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当好行业和企业代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

    作为本次会议轮值单位,浙江协会在会上介绍了浙江近期在推动团体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团体标准是对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有益补充,有利于行业协会树立品牌提高自身影响力,更有利于市场规范化运作。服务贸易涵盖面广,团体标准化工作前景广阔,随着团体标准化建设的推进,对于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浙江协会已于日前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开发布了协会首个团体标准--《绿色集成仓储二氧化碳排放核算方法》,为省内行业内物流仓储企业节能降碳提供了有益的技术支撑。

会议一致同意,一是将“各地服务贸易协会联席会议”名称变更为“全国服务贸易协会合作联盟”,广泛发动,吸纳更多兄弟协会加盟。二是继续在2020京交会活动上开展会员企业评优活动,评比标准等由联盟秘书长单位重庆协会牵头制定,活动方案待北京协会与商务部商议后再予以明确。三是各协会通报2020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及希望联盟支持或参与的事项,由重庆协会汇总整理后下发,以便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四是由云南省服务贸易协会担任新一年度联盟轮值单位,初定于2020年上半年在云南召开联盟第三届全体会议。

 

第二届各地服务贸易联席会议参会名单

参会单位

姓  名

职  务

广州服务外包行业协会

黄燕玲

秘书长

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

刘亭亭

秘书长

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

徐惠良

办公室主任

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

翟正雪

会员部副主任

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李露霞

会长

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陶家华

秘书长

北京服务贸易协会

殷  惠

副秘书长

杭州服务贸易投资促进会

周  露

秘书长

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企业协会

邵  平

秘书长

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

解永民

秘书长

厦门市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协会

林  昕

秘书

厦门市贸促会、厦门国际商会

游毓红

秘书长

天津市国际服务贸易协会

王  砚

秘书长

武汉市服务贸易(外包)协会

王林超

常务副秘书长

重庆服务贸易(外包)协会

钟  伟

秘书长

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

齐长林

会长

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

夏  俊

秘书长

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

朱  燕

部长

河北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

潘其旺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湖南省服务贸易协会

蒋  维

执行秘书长

吉林省服务贸易协会

赵中辉

常务副会长

吉林省服务贸易协会

程  雪

副秘书长

长春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

武  丹

秘书长

长春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

杜美伦

办公室主任

云南省服务贸易协会

谢  锋

秘书长

江西省服务贸易(外包)促进会

马彩频

副秘书长

江西省服务贸易(外包)促进会

肖  铸

会长助理

浙江省服务贸易协会

戴从容

秘书长